鹿港風箏節 500kg水泥柱固定大型風箏

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鹿港風箏節在鹿港體育場熱鬧登場,因為秋冬之後東北季風增強,現場可以看到許多特技風箏和大型風箏爭奇鬥艷,令人目不暇給。由於日前新竹發生風箏捲起小朋友事件,主辦單位這次特地用500公斤的水泥柱固定風箏,也用警戒線隔開觀眾區和選手區,避免風箏線纏繞而發生危險。

四隻特技風箏在專業選手操縱下,風箏就像是有生命一般隨著音樂起舞。除了特技風箏,現場還出現超大型的章魚風箏,在東北季風的吹拂下,大章魚飛上天空,要拉住它需要很大的力氣。記者VS.風箏表演者說:「拉力很大,(今天的風力還可以嗎),很好飛這樣子剛剛好。」為了避免拉不住風箏發生危險,主辦單位首次動用500公斤的水泥柱固定大風箏,也是全台首創,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鄭凱元說:「一定要用這個東西來做固定,這個就是一個最基本的安全規格。」

彰化鹿港風箏節在鹿港體育場熱鬧登場,為了避免觀眾太靠近風箏發生危險,觀眾區和選手區也用警戒線隔開,記者VS.現場民眾說:「(這樣遠遠的拍會不會覺得太遠),還好。」記者VS.現場民眾說:「(觀眾)空間活動稍微比較不夠,(等於有點被排擠到外面去了)對。」各種造型奇特的風箏在空中爭奇鬥艷,民眾也攜家帶眷在外圍一起放風箏同樂,享受假日親子時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