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輕軌二階復工 盼減緩道路壅塞

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輕軌二階工程停工近兩年,市府以交通動態模擬及優化路型改善,驗證結果都是符合使用需求,市長陳其邁宣布即日復工,同時下達2023年全線通車的命令,而未來將有輕軌行經的居民們也相當期待,可以轉乘接駁,改變大家的交通使用習慣,反而能減緩馬路壅塞情形。

高雄輕軌穿梭綠廊道,越過展覽館,行經駁二藝術特區,串聯亞洲新灣區,大大小小的景點與建設,交通建設帶動下,週邊的房子,也一棟一棟蓋起來,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我宣布輕軌即刻動工。」市長陳其邁宣告之下,二階段工程即刻復工,環狀線完工後,將串聯起高雄各大精華區,摩天樓住宅林立,整齊街廓,高雄美術館特區近年來快速發展,吃喝玩樂樣樣都有,不過有個缺點,就是少了更完善的大眾運輸。

高雄市民陳先生說:「既然輕軌都做到一半了,如果可以把它連起來的話,其實對高雄的交通是可以讓它更完善。」輕軌將在美術館周圍,設立四個站點,民眾也期待,逐步改變市民的交通使用方式,才是更進步的做法,高雄市民楊小姐說:「我們越來越老了總有一天是不能騎車的,所以我希望高雄有一個很怎麼講,很完整的大眾運輸的系統。」高雄市民陳先生說:「一定會有一部分的人願意使用大眾捷運。」

市府強調,民眾有疑慮的路段會再進行優化,像是評估將軌道縮小加寬車道,環狀串聯預計2023年全線通車,讓高雄人外出,不只是騎車或開車,而能驕傲的說出,我們都搭輕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