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輕軌爭議 林佳龍:成立協調平台

王馨儀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交通部長林佳龍和新北市長侯友宜,今(23)日相約到雙溪,一起視察淡蘭古道,被問到基隆輕軌與台鐵競合問題,還有三市府該怎麼協調溝通,林佳龍說,計畫成立協調平台,讓大家能交換意見,至於連續兩天爬山健行,林佳龍笑說,真的有點鐵腿。

記者VS.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部長你昨天也有來爬你有沒有鐵腿啊,有哈哈哈哈哈。」才帶著團隊到基隆,交通部長林佳龍23日手拿著登山杖穿著雨鞋,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起到雙溪走淡蘭登山古道,連續兩天爬山健行,力拼明年在台灣舉行亞洲步道大會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淡蘭古道是其中最重要,也是這幾年新北市政府,跟我們交通部合作已經都整修的差不多。」步道重要,輕軌也引起討論,林佳龍都在身邊了,侯友宜趕緊丟出問題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在基隆輕軌接近汐止民生線,這個路段對新北市來講非常的重要,可以銜接到台北市的南港站南港展覽館站,這個對汐止的民眾以及北台灣的民眾,可以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路網。」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我也願意來成立一個,就是北北基就是大台北的,首都圈的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。」複雜事先放一邊,兩人在輕鬆的假日一起爬爬山,欣賞手作古道,體驗難得的自然生態,也順便交換意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