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運駕駛心肌梗塞 痛到搥胸撐到回站

吳權原 陳知學 樸星宇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接下來這件事情,您怎麼看?今年九月,桃園客運一名盧姓駕駛,開車時心肌梗塞病發,但為了車上乘客的安全,他忍著痛苦,一邊開車邊胸,好不容易把車開到了總站,但事情發生了兩個月,算不算職災,還沒有答案。沒想到,桃園客運還將盧姓司機,從外勤的駕駛員、轉任到內勤,薪水也從六萬多,砍到只剩一萬八,連家都養不起。夫妻倆難過的以淚洗面。

痛到搥胸撐到站駕駛盼無職災薪大砍,桃園客運駕駛盧先生VS.桃園客運人員說:「快點快點,要喘不過氣了。」話都快講不清廬姓司機一回到總站,就全身癱軟站都站不穩,同事急忙找來救護車將他送醫,才發現原來是心肌梗塞,桃園客運駕駛盧先生說:「就稍微搥一下不知道是怎樣就比較舒服。」

9月14日這天桃園客運的盧姓駕駛開車上路後胸口悶痛,他邊槌胸企圖緩解不舒服,邊把車及乘客平安載回總站,鬼門關前走一回但事隔兩個多月,到底算不算職災還要不到答案,桃園客運回應職災的判定,正在等待公正第三方來鑑定,調查階段盧先生被轉為內勤,薪水從6萬多降到1萬8根本無力養家。

桃園客運發言人簡誌良說:「暫時轉任內勤同仁的這段期間,因為駕駛跟內勤的薪資結構還是有些落差,所以我們同事不願意接受這樣子的安排。」盧姓駕駛妻子說:「他為了顧乘客的安全,也顧公司那台車的安全,他竟然不知道自己是心肌梗塞,他硬撐著回來。」盧太太為先生抱不平,勞保局已要求桃園客運周五前提供相關出勤資料,希望讓這起事件盡快有個合理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