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生借珍貴老照片 雄女搞丟大搜查

蕭雅心 徐靖壹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台師大黃姓研究生,去年出借珍藏的33張日治時期老照片,給高雄女中做數位典藏,並要求掃描後歸還原檔,但是事後聯絡校方時卻得到「不見了」的答案,讓黃同學不滿校方處理態度不積極,而校方為此向黃同學致歉,並請大批教職員在校內行政辦公室及校史室進行"地毯式搜尋,但至今還是沒找到,校方也承諾將成立調查小組與正式報警,盡力尋找原物件。

一本本文件夾逐頁翻找,整個抽屜拉出來,看看夾縫裡有無東西,書櫃同樣逐格搜尋,高雄女中大批教職員在校內行政辦公室及校史室,翻箱倒櫃,找的是消失的珍貴歷史照,泛黃的老照片原件,紀錄下日治時期高雄高女學生的生活,就讀台師大的黃同學,去年找到33張日治時期照片出借給校方,卻不見了。

研究生黃彥傑說:「說好是我借他們33張照片,每張照片是100元,那可以無限期使用,(後來)他們就說照片不見了。」借給雄女,約定掃描檔案可永久使用,掃描後原件要歸還,沒想到到現在,還沒拿到照片,高雄女中學務主任王俊豪說:「我們絕對沒有侵占老照片的情事,務必會把物品找出。」研究生黃彥傑說:「如果真的不見的話,我會對高雄女中提出一筆賠償要求,但是這些賠償要求,我會要求高雄女中全部以雄女的名義,來捐給高雄的文史工作團體。」

校方地毯式尋找,但還是一無所獲,雄女校長還在官網上張貼聲明稿,對黃先生致歉,只是,照片是珍貴文物,黃先生現在只盼能盡快傳來好消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