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栓在家門口 屋主停車1個月收10罰單

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家門口有根消防栓,導致每天停車都被檢舉開單,真的很無奈!一名家住雲林的李姓男子,兩個月來收到10張罰單,都是被檢舉車子停在消防栓旁。不過看看他們家,因為消防栓就立在他家門口,只要家人把車停在門口就會被檢舉,他說希望相關單位能評估,是否能申請遷移消防栓。

雲林縣議員(無)王又民說:「10月19啦,這個是9月25啦,這張是10月14啦。」,拿出總共10張,罰款金額共9千元的罰單,這都是李先生和家人將車停在自家門口,被人檢舉的,為什麼停在家門口也違規?原因就是他家門前有這根消防栓,當事人李先生說:「陸陸續續啦(都停在家門口),都停在自家門口被檢舉。」

李先生說,自己住這裡已經有6年了,這兩個月來一直被人檢舉,因為消防栓就在家門口,但他的車也就是停家門口,真的很無奈。雖然依據交通法規的確違規,但總不能一直這麼被罰下去。他說已經向消防局申請遷移消防栓,雲林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施義欣說:「如果確實是有影響到民眾的一個出入,或使用的一個安全部分,那會由自來水公司來進行遷移,相關費用也會由自來水公司來負責。」

不過消防局強調,如果查出設立的消防栓位置沒有問題,李先生必須自己負擔遷移費用。警方也提醒,不管消防栓設在哪邊,5公尺內一律禁止停車,否則都可以開罰900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