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首座 台南無人機訓練中心啟用

蕭雅心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國人第一座無人機模擬訓練中心在台南正式啟用,透過無人機搭載的熱顯像儀,可以即時拍攝火災現場,提供火勢大小、延燒方向、受困者位置等資訊,也可在山林、水域等救援現場協助空中勘查。台南消防局無人機隊到目前為止有25位高級飛手通過無人機課程培訓並結業,未來將投入各大隊協助救災,更可提升第一線執勤人員的安全。

火災發生,透過熱顯像儀即時拍攝現場,火勢大小、延燒方向等資訊,一清二楚提供給救災人員。消防局人員說:「這個是山區。」透過空拍深入到山林,找尋失蹤的登山客蹤影,節省人力和時間,台南消防局打造國內首座,無人機模擬訓練中心,消防員可在這裡受訓,投入科技救災的行列。

台南市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鄭依婷說:「用它的熱源去搜尋這個走失者,或是在溺水的大圳溪流,或是海邊等等,可以利用熱顯像去感測溺者。」

台南消防局無人機隊到目前為止有25位高級飛手受訓結業,未來將投入各大隊協助救災。台南市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邱冠翔說:「這一套其實它已經很貼近實際的操作狀況,包括它的油門跟方向性,其實對我們剛開始練習是有減輕不少的壓力。」

由於無人機能到達人力不可深入的地方,在火災現場救溺山難等,範圍大又需要耗時耗力搜尋的災難現場,能發揮極大功效,也代表台灣邁入科技救災的新時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