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麵PK! 高雄麻醬香濃.嘉義淋美乃滋

蕭雅心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縣

炎熱的台灣,涼麵是必備食品,但嘉義跟高雄人氣店吃法可不太一樣!高雄這間老店,麵條扎實Q彈,除了必備的麻醬、小黃瓜絲、醬油,還伴隨蒜泥,些微辛辣口感搭配香濃的麻醬,吃過的都說過癮;而嘉義涼麵最大特色就是使用寬扁麵條,淋上美乃滋和麻醬,下面再鋪上一層大黃瓜絲,酸甜中帶點鹹味的口感,可是最在地的「嘉義味」。

炎熱的南台灣,涼麵店一年四季都有顧客,但各地吃法可不太一樣。這碗涼麵先鋪滿香脆大黃瓜絲,接著從送入口的麵條開始不一樣,不用油麵,改用寬扁麵,添上一大杓的麻醬跟兩圈美乃滋,特製辣油也來一下,攪拌後,所有醬料包裹住麵條,咬起來口感多層次。民眾蔡明純說:「味道是我覺得比較豐富一點。」民眾吳盈萱說:「非常好吃甜甜鹹鹹的。」嘉義涼麵最特別的莫過於這醬料,很是「在地味」,業者簡綾逸說:「可以讓濃郁的醬汁平均的在每條麵條上,口感吃起來會更滑順。」

不過來到高雄這間老店,涼麵吃法雖簡單了些卻香濃滑順,麵條堅持當天現煮,維持Q彈口感,涼拌佐料是美濃特產的小黃瓜,搭配麻醬醬油和蒜泥,些微辛辣口感更能消暑。民眾李先生說:「麻醬的味道,這家吃起來可以混(融)在一起吃。」民眾張小姐說:「吃過一些涼麵麻醬可能味道比較淡一點,也不會吸附在麵條上面,這間搭配的會比較剛好。」業者陳惠雪說:「一般客人吃到的是香,但是我們的麻醬新鮮都沒有油耗味。」

不管是多層次的鹹甜口感或是配料簡單,入口卻不失香濃的涼麵,兩派吃法各有擁護者,只能說在冬天短暫的台灣,大家都很幸福,隨時想吃涼麵都沒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