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菸田轉型花海 變熱門打卡景點

蕭雅心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 / 基隆市

嘉義縣中埔鄉原本是台灣重要菸葉產地,因為離菸政策,菸產業不再,當地菸農第三代魏三豐,不捨產業消失,特別種植了兩分地的菸田,復刻當時種植方式,並結合菸田打造花海,還把60年代的課堂元素搬到花海裡,吸引遊客到村庄裡賞花慢遊、拍照打卡,甚至當作花藝教室,讓從沒有接觸過菸草的人,認識這個曾經創造經濟奇蹟的產業。

一整片從白到粉再到橘紅的,美麗花海,隨風搖曳讓人心曠神怡,花藝老師帶學員們走到戶外,選在這裡授課,一旁的鮮花採摘後,就能開始插花,只是這些課桌椅黑板佈告欄,這些原是60年代教室的元素,怎麼會搬到戶外,花藝老師說:「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機會,也給同學實際上可以上場,自己去做一個思考做創作的尋找。」

菸農第三代魏三峰說:「本來是說來參觀的人,可以在那邊坐一下休息,或是說要戶外教學的人有教室有椅子可以坐。」原來這個花園教室是處打卡景點,鏡頭拉遠點,前方就是一片綠油油的菸田,嘉義縣中埔鄉,早期是台灣重要菸葉產地,如今菸產業不再,當地菸農,決定復刻菸田。

菸農第三代魏三峰說:「種菸在2017年結束全都沒種,我想這裡的人一定對這菸草很懷念,所以我就種差不多兩分地的菸田,讓種過菸草的鄉親,懷念一下過去種菸草的辛苦。」園區開放後,反應熱烈,除了可賞花還可作為花藝授課教室,結合菸田打造花海,讓沒有接觸過菸草的人,認識這個曾在沿山地帶創造經濟奇蹟的產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