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德心在哪? 彰化一線天遭刻字封閉

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八卦山一線天的美景,透過YOUTUBER拍影片介紹後,聲名大噪,假日遊客從原本二三十人暴增到兩三百人,不過當地市公所發現,竟然有沒公德心的人,在一線天的岩壁上刻字,有人簽名,有人寫日期,還有人刻下愛心等圖案,因此市公所決定暫時封閉景點,預計要到明年六月,才會開放。

彰化市長林世賢說:「這個全部被破壞,尤其那個人(刻字)要大罵他,那個翁XX啊要抓到他。」原本布滿蘚苔的岩壁,疑似被遊客刻下名字留念,走到另外一邊,還能看到有人刻下日期,甚至畫上愛心,當地居民說:「(都被刻)對啦,這個啦這個最近才刻的,都還很新最近的。」

這裡是彰化八卦山的一線天祕境,透過空拍角度可以看到,周遭有著茂密的樹林,十分隱密,因此過去連在地人,都不一定知道這個景點,不過近年來透過YOUTUBER拍片介紹,假日遊客從原本二三十人,增加到兩三百人,除了髒亂以外,還有人亂刻字,讓市公所決定暫時封閉景點。

彰化市長林世賢說:「包括導覽解說的步道等等,這些軟硬體的設施,我們希望在應該是希望在,明年啊明年的六月看能不能完成。」市公所規劃,未來開放後,將會改成收費入場,並且培育志工,陪同遊客進入並介紹導覽,避免有人獨自進入,出現破壞的行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