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資收場大火毀結構 光榮路橋暫封閉

憂資收場大火毀結構 光榮路橋暫封閉 | 華視新聞

張政慧 羅大偉 樸星宇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有想到宜蘭羅東走走,或住這附近的居民要特別留意了,聯外道路上的光榮路橋,凌晨兩點半,橋下方的資源回收場突然發生大火,雖然不到兩個小時就將火勢撲滅了,但大火把橋的水泥都燒到剝落,也有鋼筋裸露的情況,一早縣長林姿妙也特別到場勘察,在沒確保一切安全前,光榮路橋都先得暫時封閉。

悶燒的資源回收場還不斷傳來爆炸聲,用電鋸破壞鐵網希望能盡快控制火勢,宜蘭羅東光榮路橋下的羅莊社區資源回收場,凌晨兩點半發生火災直到四點才被撲滅但還是難讓人安心,宜蘭縣羅東警分局開羅派出所所長藍鄧鑫說:「下面火警下面火警怕有危險所以封橋。」

就怕結構出問題光榮路橋一早就先拉起封鎖線,羅東聯外道路少了它民眾得要往市區鑽小巷,宜蘭縣羅東警分局開羅派出所所長藍鄧鑫VS.遊覽車駕駛說:「這裡不能過嗎不是地下道過不去啊,你等一下走這地方再右轉出去。」記者VS.民眾說:「(對你們會不會很不方便),會啊那邊都塞車塞翻了。」

上班時間車最多員警連忙指揮交通幫忙紓解車流,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帶著相關人員到火場勘查,結構技師黃守立說:「是要由年度橋檢的廠商來做年度緊急特別檢測,請他們趕快過來整個巡過一次。」宜蘭縣政府祕書長林茂盛說:「結構安全性的確認,確認完再來評估說是什麼時候適當來開放。」

會這麼謹慎因為不只橋面水泥被高溫燒到剝落,還有不少鋼筋裸露的情況,為了確保這座橋還能負荷龐大的交通流量,在檢測報告出爐前,光榮路橋都得先暫時封閉來避免有更大的災情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