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市代管廟宇遭侵吞525萬 女職員送辦

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定古蹟南瑤宮,香火鼎盛,並且還是全國唯一由市長代管廟宇,卻發生監守自盜的弊案。一名在公所服務約30年的55歲周姓女職員,涉嫌利用職務之便,5年內侵占525萬元香油錢。政風室調查後,公所已經將涉案女職員免職,並依侵占、貪汙等罪,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彰化市長林世賢說:「抓到一個大的弊案,拿了五百多萬,我們立即把她移送法辦。」彰化市長林世賢,在就職2周年的典禮上自爆,公所代管的縣定古蹟南瑤宮,發生公所職員監守自盜。

在南瑤宮服務約30年的55歲周姓女職員,她負責收錢,卻涉嫌利用職務之便,將民眾捐款的收據抽走。公所查帳發現,5年就少了525萬元香油錢,彰化市長林世賢說:「流水帳一查,兩個帳目一對就有出入,所以我們就一直追,追到五年前的,但是五年前的帳竟然是被銷毀的。」

林世賢說,為了避免民眾隨手捐贈的香油錢,不好清點、容易帳戶不清,因此要求每次開箱,都要公開直播錄影存證,沒想到這次竟然是,會開收據的捐款數出問題。

彰化市長林世賢說:「這邊收錢的人已經很透明化了,很誠實的交給另外一個管理員,把錢送到銀行,這個過程就出了一些問題。」林世賢說,涉案的周姓女職員已經免職,並且以侵占、貪汙等罪,移送地檢署。林世賢也強調,會加強南瑤宮的財務管理,人事也會輪調、透明化,避免弊案再次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