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內埔大和庄四孤搶粄 10分鐘掃光

蕭雅心 鍾孟翰 許文男 屏東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內埔鄉東勢村大和社區舉辦「大和庄四孤搶粄」透過這樣的方式慶豐收、祭拜四方好兄弟,祈求明年也能風調雨順,今年活動吸引近500人參加,時間一到民眾就圍著餅乾、零食等祭品開搶,十分鐘就掃空;另外適逢元帥宮神明的科年,也結合廟方遶境,讓四孤搶粄更熱鬧。

參與民眾說:「快點快點。」時間一到,小朋友圍著祭品開搶,就怕手腳不夠快,爸爸媽媽也加入戰局,地上的點心零食氣球,能搶多少就是多少,這是屏東內埔鄉東勢村,大和社區,舉辦的「大和庄四孤搶粄」這項習俗,是客家移民獨有的文化活動,屏東縣政府農業再生專案推動辦公室主任江嘉萍說:「大和那邊遷移過來,他們就是會選擇在完福的時候辦,也是做一年的總結。」復辦的「大和庄四孤搶粄」,今年適逢元帥宮神明的科年,結合廟方遶境,讓四孤搶粄更熱鬧,大和庄元帥宮總幹事鍾國雄說:「包含粄之外,還有糖果摸彩券等等,甚至這次又加入氣球,小朋友搶的都非常高興。」民眾說:「搶那些東西很多人,看大家在搶的時候很高興很刺激。」今年活動有近500人參與,透過這樣的方式,慶豐收祭拜四方好兄弟,祈求明年也能讓社區豐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