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考量疫情.寒流 紫南宮發錢母規則改變

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竹山紫南宮發表牛年錢母,象徵「金牛搖出滿地財」,而且要在元旦來發送給民眾,不過往年大家漏夜排隊領錢母的畫面這次看不到了,因為廟方考量疫情和寒流來襲,取消12月31日排隊領錢母,只要元旦上午11點前排隊的民眾都領得到。而且一律只發放銀錢母,排隊民眾如果沒戴口罩的話,很抱歉,不會發給你。

工作人員說:「排隊往左靠。」,這是今年元旦,紫南宮發放鼠年錢母的盛況,排隊人潮多達9萬人,人龍綿延8公里,第一名甚至從去年12月30日就來排隊,而紫南宮現在也推出牛年錢母,象徵「金牛搖出滿地財」,民眾說:「排隊(領錢母)喔有機會是想來啦。」,不過民眾排隊領錢母的盛況,明年元旦恐怕看不到了,因為疫情跟寒流來襲,廟方決定更改發放的方法,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:「不用說一大早天還沒亮就來,因為那天很冷,所以大家把距離拉長,最重要一定要戴口罩。」

廟方取消12月31日開放排隊慣例,只要元旦上午11點前來排隊都領得到,而且一律只發放銀錢母,如果民眾沒戴口罩就不發放。至於每年排隊時加碼送的金錢母、套幣和琉璃項鍊也取消排隊發放,改為不定時發放,就是不希望民眾為了領錢母漏夜排隊或聚集人潮,記者VS.民眾說:「(自己會做什麼防範嗎)戴口罩啊。」

廟方當天會用儀器監控體溫,同時加派志工勸導民眾戴口罩,拉大距離,縣府衛生局和社勞處也會到場稽查,並呼籲民眾,不要為了領錢母而破壞防疫規定,否則可能挨罰3000到15000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