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台灣燈會點燈 15米光之樹超夢幻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2020台灣燈會在元宵節當晚開幕點燈,主燈是15公尺高的光之樹,搭配音樂和燈光特效,點亮時非常美麗璀璨,燈會開幕也吸引了65萬人次參觀,把主燈會場擠得水洩不通。

2020台灣燈會主燈光之樹亮起來了,光之樹隨著音樂節奏,從樹根開始往上點亮,樹上還有白耳畫眉和彩蝶飛舞,接著樹洞中的種子化身為滿月和旭日的圓形大球緩緩上升,正式將主燈點亮,夢幻又璀璨的光之樹有15公尺高,結合燈光、音效和震撼音樂,現場民眾都拿出手機拍下這美麗畫面。

主辦單位統計,台灣燈會開幕就吸引了65萬人次到場參觀,賞燈的人幾乎擠爆主燈會場。台灣燈會主燈區在台中后里馬場,這裡還有全國花燈競賽的得獎作品,機關團體組的燈王是由台中監獄的鳳凰花燈奪下,燈會開幕時,警方還發現有8台違規空拍機在會場上空,馬上拿出干擾器發射訊號強迫降落。

台灣燈會展區大、遊客多,擔心空拍機失誤墜毀,市府為了遊客安全,燈會所有園區都禁止私人空拍機飛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