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燈節2月登場 10公尺鋼雕鯨魚亮相

台北燈節2月登場 10公尺鋼雕鯨魚亮相 | 華視新聞
藝術家柯秋地的大型鯨魚作品,將在燈節期間東區現身。(觀傳局提供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燈節2月登場 東西雙主場

2020台北燈節即將在2月8日元宵節當天至2月16日,首度結合東、西雙主場概念,規劃南港、西門兩個主展演區,共同演繹今年台北燈節主題「TOGETHER WE GLOW,轉洞台北轉動光」。

2020台北燈節 西區開幕東區閉幕

觀傳局指出,今年東西雙場域的主燈,分別為「展風神」、「躲貓貓」,8日先在西區舉行開幕式,接著16日在東區舉行閉幕式以及花車遊行,兩大展場共有42個燈區。

南港新燈節主場 10公尺鋼雕鯨魚現身

南港作為新興燈節主場,除了有主燈「展風神」外,藝術家柯秋地打造一隻長約10公尺大鯨魚游進台北都市叢林,成為城市異景;與大鯨魚共同展演的《Light Tube》,藝術家江佶洋表示,希望藉巨大深入「奇境」的光管與都市森林中的鋼雕鯨魚,將燈節魔幻推向高峰並串聯東、西區。

回味童年 西區互動投影成亮點

西區展場部分,中華路上的《樂不思鼠來尋寶》則出現奇幻的巨型餅乾甜點,結合互動投影技術,民眾可在搖曳的街燈下,看自己的影子變成老鼠,喚起參與者發現及探索影子的童趣經驗,創作團隊希望藉此作品反應城市人努力追求目標的面貌,在台北燈節創造「鼠不盡」的歡樂。

北門光雕再登場 上傳美照有機會投影露出

此外,西區的招牌、北門光雕,由光雕藝術家陳怡潔第3度操刀,找來國際知名Instagram社群攝影師熊明龍、DJ Noodles麵麵共同合作,並邀藝人黃子佼獻聲,創作「鼓動北門-2020台北燈節北門古蹟建築光雕展演」,燈節期間每晚7點開始,每半小時在北門演出。

西區的招牌、北門光雕。(觀傳局提供)
西區的招牌、北門光雕。(觀傳局提供)

陳怡潔表示,本次作品最有趣的就是『取樣』,大家喜歡在IG拍照打卡,就是一種生活的『取樣』,照片累積後會形成個人生活脈絡與風格,而透過社群共享累積群體智慧,匯聚城市精神,作品也將突破慣有純動畫製作,透過攝影『取樣』西區影像進行動態製作。

提醒愛好攝影的民眾,可上傳美麗的西區或北門照片至社群軟體IG上,並標記「#鼓動北門、#drummingbeimen」,除讓更多人欣賞到北門之美,作品也有機會在燈節光雕作品中出現。

不只賞燈! 東西兩大展區加碼樂團表演

值得一提的事,今年台北燈節不只能賞燈,東、西區舞台更有多元豐富的表演節目。西區主展演區從2/14(五)西洋情人節起,將連續三天加碼,由台北市立國樂團、台北市立交響樂團TSO以及聲樂家簡文秀帶來一連串的音樂饗宴;東區則是由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協力邀請多組獨立樂團演出,卡司包括金曲得主茄子蛋、台味搖滾美秀集團、創作男星許書豪及在地特色表演團隊等,接力炒熱南港賞燈氣氛,民眾可以好好規劃一波賞燈小旅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