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雨下不停 三星蔥移花蓮育苗保種

張政慧 黃冠傑 李鴻杰 報導  / 宜蘭縣

雨一直下,三星蔥都要暫時搬家了!十月至今,宜蘭就不停下雨,有名的三星蔥根部都被雨水泡爛,產量暴跌,農民苦不堪言,因此三星地區農會決定要把三星蔥移到花蓮縣吉安鄉育苗保種,首先將這些種苗沾上防病蟲害的矽藻土,以及讓他們更強壯的菌根菌,再出動貨車把它們運到花蓮,希望這些蔥能在異地好好生長。

貨車上運著好多蔥,它們要去哪裡?原來是要去花蓮,因為宜蘭下雨下不停,三星蔥都被雨水泡到爛掉,再這樣下去,就怕再也沒好蔥可以吃,因此三星地區農會想妙計,要幫三星蔥搬家移地育苗。

把蔥的根部放進加了菌根菌的矽藻土中沾ㄧ沾,矽藻土可以防病蟲害,菌根菌則讓種苗更強壯,移地之前ㄧ定要做好這些預防措施,才能確保這些種苗,送去花蓮後能好好生長。

花蓮農改場場長杜麗華說:「那這次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,我真的很佩服三星農會願意承擔,做緊急的應變。」三星蔥產銷班長蕭健棋說:「其實我們三星蔥移去保種,再帶回來還是三星蔥啦。」

連日降雨害得三星蔥受損,賣相變差價錢從以往過年200塊以上,到現在僅剩100塊上下,產量也少了9成,真的不得已只能移植,這回千挑萬選挑中花蓮吉安鄉做育苗,希望能永續三星蔥的美名及品質,讓民眾還是有好蔥可以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