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泳池一氧化碳外洩 18人不適送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北區公園路YMCA教育機構,傍晚5點多傳出一氧化碳中毒!有12名小朋友、6名大人都出現身體不適、甚至意識不清的情況,被緊急送醫。民眾表示,泳池清潔完後,大家就開始出現呼吸急促、不適的情況。初步了解,溫水游泳池因為是位於地下室一樓,而且泳池熱水是採用瓦斯鍋爐加熱,疑似瓦斯燃燒不完全,加上空氣不流通,才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,詳細情況連線記者雅心。

家長不斷奔走,要接回小孩子,一旁有的人戴上氧氣罩緊閉雙眼,還有小朋友躺在媽媽懷裡看起來相當不適,台南北區公園路YMCA教育機構傍晚5點多,出現12名小朋友及6名大人身體不適,被緊急送醫。

初步了解,現場測得一氧化碳濃度449PPM,硫化氫5.5PPM,根據YMCA總幹事表示,由於地下室游泳池是溫水游泳池,用瓦斯鍋爐加熱,疑似燃燒不完全加上空氣不流通,造成一氧化碳中毒,目前警消已淨空游泳池全數人員,也駐守在現場,要持續調查一氧化碳外洩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