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脹冷縮! 彰化縣警局外牆磁磚掉落

王詩涵 謝忠義 張春峰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前幾天寒流來襲,後來氣溫回升,在這樣冷熱交替之下,啟用20多年的彰化縣警察局,六樓高的外牆磁磚因此爆裂了,有民眾的車輛被砸到,就怕也砸到人,警察局趕快請人來敲除這些磁磚,未來將跟縣府爭取經費來翻新外牆。

彰化縣警局外牆磁磚爆裂脫落,警局趕緊找人來敲除壞掉的磁磚,因為,掉落當時有民眾車輛被砸中,受害車主說:「敲到那個車頂還有那個車身。」還好車上當時沒有人,不然後果不堪設想,工程行老闆林先生說:「一塊大概將近0.5公斤,以高樓層掉下來那個重力加速度,就可能就會有4050公斤的力量。」

一塊小磁磚砸下來有,四.五十公斤的力量,很多民眾現在車子都不敢停靠在,彰化縣警局外,民眾VS.記者說:「(會不會擔心說你們愛車停在那邊被砸),當然會啊用好是比較安全啦。」彰化縣警局說,他們建築啟用至今20幾年,風吹雨淋日曬,加上最近氣溫轉變大,使得磁磚爆裂掉落,彰化縣警局後勤科長蕭啟東說:「最近又是寒流來襲日夜溫差大,所以本局的外牆有剝落的現象。」除了派人敲除壞掉的磁磚,彰化縣警局也在外牆搭設防護網,未來將跟縣府爭取經費來翻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