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船人道救援遭疑超載 船長氣炸:離譜

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一艘巴拿馬籍貨輪,日前在菲律賓海域驚傳爆炸拋錨,台灣東港籍漁船「閩發號」受指派,首先抵達救援,雖然是救援船中最小的一艘,但還是將貨輪上22人全數救出,卻在回程時,遭到漁業署人員質疑超載,又因為接觸外籍船員,要進行隔離檢疫,在海上就被催繳檢疫旅館費用20萬元,「閩發號」船長痛批,漁業署實在太離譜!

船上載了不少人,全都是被救援的船員。閩發號船長陳玟宏說:「這些是巴拿籍貨輪上的船員。」搭載的是屏東東港籍漁船「閩發號」,中途要把船員,轉往中國籍的救援船,然而過程卻讓船長火大。

閩發號船長陳玟宏說:「是要把我糟蹋到怎樣,我救人沒有功勞就對了。」事發在1月13號,一艘巴拿馬籍貨輪,在菲律賓海域驚傳爆炸拋錨,「閩發號」受指派首先抵達救援,雖然是救援船中最小的一艘,但還是將貨輪上22人全數救出。

除了回程時,接駁的海巡艦艇換來換去,還遭到漁業署人員質疑超載,又因為接觸外籍船員,要進行隔離檢疫,船長在海上就被催繳,檢疫旅館費用20萬元,閩發號船長陳玟宏說:「這樣有合理嗎。」

漁船停在防疫碼頭,船長陳玟宏船上隔離檢疫中,隔空痛批漁業署太離譜,閩發號船長陳玟宏說:「叫我先匯錢要去重利的去匯了,你知道嗎很糟蹋人怎麼會沒糟蹋。」

而親友一個個也相當氣憤,怎麼救人還被刁難,閩發號船長母親陳媽媽說:「有救也死沒救也死,不如不要救都丟到海裡,實在真的很糟蹋我們這些討海人。」

對於船長的控訴,漁業署澄清是個誤會,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說:「我們只是對於這樣的一個載運的狀況,表達關心之意,並沒有去講到超載這樣一個事情。」

漁業署同時表示,已經打電話跟船長說明,對於這次的人道救援,漁業署相當感謝,針對「閩發號」漁船,船上人員防疫旅館費用,漁業署將全額補助,不會讓船主來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