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失聯少年 協作不滿吐苦水

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苗栗15歲少年,只帶著5碗泡麵就攀登南投百岳,差點發生意外,最後是由林務局人員和高山協作,騎機車護送下山,但有高山協作PO文抱怨,這個路段,上星期才有同業騎車不幸墜谷身亡,現在林務局卻要求協作,摸黑冒險載少年下山,難道協作的命就不是命嗎?

高山協作,在能高越領崩塌路段,騎機車運送物資,險象環生,而協作就是負責把食物或登山物資,揹到指定地點,還兼做廚師等營地工作的人員,上個星期,一名協作在能高路段不慎摔落山谷身亡,而這次苗栗15歲少年輕裝攀登能高縱走,差點出事,協作卻被要求,要半夜到天池山莊,摸黑騎機車載少年下山,山搜人員賴先生說:「我們一定會幫忙,只是說那個時間點真的很不OK。」

一名李姓協作在臉書PO文,表示林務局在協作墜谷事件後檢討,未來可能不能在這段路騎機車,現在卻要立馬用機車載少年下山,而少年並沒有立即生命危險,時間又是凌晨,如果途中又發生意外,責任要算誰的?難道協作的命就不是命嗎?南投林管處秘書秦思原說:「因少年家人及警方,在山下登山口焦急等候,我們基於善意幫忙,及山難搜救行動,並且取得協作的同意。」

雖然林管處表示,當時有取得這名黃姓協作同意,但其他協作表示,他們和林管處並沒有契約關係,純粹基於善意幫忙,現在卻被要求「立馬」執行,也讓救人的美意變了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