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裕興失聯逾1週 船員家屬盼總統幫忙

張政慧 翁英修 樸星宇 報導  / 宜蘭縣

蘇澳籍永裕興18號漁船船上10人,失聯超過一個禮拜,美方雖然有派至少18個架次的定翼機來搜救,但礙於海象都沒有垂降到船艙察看,讓家屬不滿。家屬有認為,從照片上看到包括緊急救援用的「碰墊」,被移到船邊,「傘錨索」,也是整齊的排在船頭,懷疑船員可能還躲在船艙裡等待救援。今天包括漁民也和家屬到漁業署求援,並且向蔡總統來喊話。

宜蘭縣海上救難協會理事長曾泰山說:「是不是我們的外交部,沒辦法在第一時間趕緊登船來搶救他們。」救難進度停滯不前,漁民代表砲轟外交部辦事不力,永裕興18日漁船在中途島海域失聯超過一星期,國搜中心找美國檀香山搜救中心支援出動18個架次,但始終無法到船上察看是否有人在船艙,讓家屬無法接受。

永裕興18號船長太太林淑卿說:「蔡總統我真的很希望妳聽到我的心聲,我很需要妳的幫忙。」,永裕興18號船長兒子李元伯說:「你現在(船上)又斷水又斷電,吃的東西也剩不多請問....。」家屬淚如雨下對總統喊話希望能多點積極作為,也對美方提供的照片提出諸多疑點。

宜蘭延繩漁業協會常務理事洪信和說:「怎麼會跑到這邊來還綁的這麼妥,可能有人摔到海裡去救人表示頂上還有人。」,宜蘭延繩漁業協會常務理事洪信和說:「這個是不是人你看仔細這是不是人。」漁民認為船上疑似有人影,船頭的傘錨索也被整齊收起放在船頭,懷疑還有人在船上,總統府也透過發言人表示,包括外交、漁業、搜救各單位都會全力協助,美方也持續進行搜救工作不放棄任何機會,家屬也祈盼船員在天寒地凍的大海上能有一線生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