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藥長達270公分 農夫種出新紀錄

黃昱賦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 / 嘉義縣

普通的山藥,通常長到一公尺長左右,不過嘉義中埔鄉一位農民,最近採收到的山藥,相當的巨大,長度一口氣來到270公分,比一個人還要高上許多,非常少見,重量約55台斤也打破他的種植紀錄。

三個人合力,才能順利抬起來,這麼大一支,不是樹上砍下來的木材,而是超巨型山藥,實際來到市場看,普通的山藥長這樣,差不多都在一公尺左右,再拿出這根山藥來比較,270公分、55台斤重,粗細長短真的差很多,市場蔬菜攤販說:「沒看過我以為是一棵樹。」市場蔬菜攤販說:「要種成這樣不容易,除了用心也要有專業。」

而種出巨大版的,就是這位嘉義中埔鄉的農民,種植山藥快要二十年,從來沒有長這麼大的,連他也感到相當驚奇,農民鄭進龍說:「從我開始種到現在沒有種過這麼大,這麼漂亮的。」

這個山藥的品種,叫做台農五號,是19年前農民鄭進龍,在中埔山區意外發現的,台灣原生種山藥,外型好、營養成分高,一台斤可以賣超過100元,可是近年來山藥產業逐漸沒落,多數農民改種香蕉,鄭進龍也逐漸年邁,為了不讓紅龍山藥斷種,每年還是會種上兩三株,傳宗接代,農民鄭進龍說:「保留這個品種不讓它斷種,種一下鄰居有比較好的朋友,就送幾塊給他們吃。」種山藥19年來,最大的一株,相當有成就感,村民看到後,也都嘖嘖稱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