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G遠端監控 「藍綠光」助魚蝦度寒冬

黃昱賦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寒流來襲,台南沿海養殖漁民加強防寒,研發出一款5G科技設備,結合遠端監控,還架設了LED藍綠混光,照射之下幫助藻類增生,讓池水裡的降溫速度變慢,有效幫助魚蝦度過寒冬,而在高雄的棗農為了抗寒,也是非常細心,穿上一層又一層的衣服,樹幹的根部還得蓋上棉被,希望能夠順利大豐收。

手機按一下,魚塭裡的水車立刻啟動,再輕觸一下,就馬上關閉,什麼產業都在喊5G的時代,漁民養殖當然也得跟上潮流,研發出這款,5G遠端監控,台南養殖漁民顏榮宏說:「我人在美國我希望水車開,哪一台水車關都可以。」

寒流來襲時,這套系統就非常好用,漁民不必在冷天,跑到風大的魚塭池,待在溫暖的家裡,手機滑一滑,就能輕鬆監控,台南養殖漁民顏榮宏說:「人也平安魚也平安。」而防寒科技新招,能透過手機操控的,還有這套設備,夜間裡看過去,發出藍綠光,彷彿地景藝術一般,其實它最大的功用,就是透過這LED燈,幫助藻類增生,增加池水溫度,讓池裡的魚蝦,順利度過寒流。

台南養殖漁民顏榮宏說:「它30公分以下的藻類可以遞補上來,那水下生物就能比較暖活。」魚蝦怕凍死,不過有種水果,冷一點會更好吃,但太冷又會怕凍傷,就是棗子,來到高雄燕巢,透明帆布打開,將整個果園覆蓋起來,給蜜棗穿上一層又一層的衣服,不只如此,樹幹的根部也要蓋棉被,該做的防護一個都不能少,果農陳茂全說:「草生栽培可以保暖作用。」今年蜜棗的品質相當好,農曆年節送禮即將到來,得要細心照料,渡過寒流,才能讓這個冬天大豐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