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插畫進軍國際 9畫家赴義參展破紀錄

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

今年台灣有9位插畫家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,突破歷年來紀錄,他們從62個國家、近3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,也將在4月前往全世界最大的童書盛會,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,台灣插畫現在要進軍國際!

蓋上印章、象徵準備好要出發,今年台灣有9位插畫家,要前進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,今年書展的台灣館以山裡的圖書館為題,規劃動物主題特展,要讓參觀者進入台灣山林,今年有62個國家、2901位插畫家參賽,評選小組最終精選來自27國的62位創作者,其中台灣就有9位入選,刷下台灣歷年參賽的最佳紀錄。

參展的台灣館由文化部主辦、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,台灣館內分區包括動物主題書區、推薦插畫家區、臺灣精選好書區、數位出版品區等,還推薦近年出版的台灣風土人情特色童書繪本,共計523本,風格多元,題材有趣,就是希望能跟國外插畫交流,也能將台灣插畫推向國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