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海安甜點節 人潮爆多市府急喊卡

蕭雅心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國內疫情升溫,台南海安商圈甜點節照常舉辦,雖然現場有公告禁止飲食、要戴口罩,但現場人潮爆多,確實有部份民眾拉下口罩吃東西、逛街,沒保持社交距離,恐怕造成防疫破口。市府稽查後,緊急宣布今天的活動要停辦,並且要針對主辦單位來開罰。

彩燈高掛,在地甜點店家一次聚集,要滿足民眾的甜食味蕾。這是在台南海安商圈舉辦的甜點節,30日這天吸引大批人潮,但仔細看看,雖然有告示聲明禁止飲食戴口罩,但還是有部份民眾邊逛邊吃,連口罩都沒戴,還有聚集看表演的人潮幾乎肩並肩擠在一起,社交距離去哪了?海安商圈黃前理事長說:「我們昨天也做了配合衛生局的相關防疫措施,但是我們在評估人潮裡面,沒有去評估到那麼多的人都湧入。」

原定登場兩天的活動,市府緊急喊卡,就是擔憂防疫工作做不徹底,恐怕造成疫情破口。台南市衛生局綜合企劃科長林美良說:「主辦單位他沒有遵守防疫計畫,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控制人流戴上口罩,這個部分違反了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的規定,衛生局會依據事證來裁罰。」市府表示,之前就曾多次向商圈建議取消或延後活動,但最後在照辦的情況下,卻又無法落實管制遊客,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,因此不但要停辦,還要開罰主辦單位,最高可能面臨1萬5000元的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