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林.光復又見紅火蟻 花蓮3月起噴藥

鳳林.光復又見紅火蟻 花蓮3月起噴藥 | 華視新聞

張益鈞 徐弋桓 樸星宇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的朋友要特別留意了,已經在鳳林跟光復鄉發現紅火蟻出現,面積至少有1千2百公頃。國家紅火蟻中心也啟動防治措施,預計將從3月開始噴藥。民眾千萬不要在田間赤腳,看到蟻丘也不要用手觸碰,否則要是被叮咬,最嚴重會引發過敏性休克的致命危機。

空地上一個個小土丘看似不起眼,但卻充滿危機這些都是入侵紅火蟻的巢穴,每個蟻巢裡都至少有20萬到50萬隻,這種入侵紅火蟻攻擊性強,毒液相當特殊要是被咬到可能會引發過敏性休克,有致命的危險性。上個月在花蓮這間光電場發現牠們的蹤跡,這也是頭一次有紅火蟻在花蓮出現,花蓮縣動物防疫所所長周黃得榮說:「原本是以鳳林環科做中心,大概825公頃,現在已經有跨過馬鞍溪,到光復的北側光復鄉的北側。」

根據農業處調查,紅火蟻的擴散面積至少已經有1200公頃,包括鳳林鎮跟光復鄉都已經淪陷,入侵時間至少3年以上,國家紅火蟻中心已經啟動了防治措施,預計從3月起將開始執行大面積的噴藥防治作業,花蓮縣農改場助理研究員林立說:「會針對不同的土地形態,非農地以及農田來去使用,不一樣的藥劑處理。」,要是有民眾真的不小心被紅火蟻給叮咬,要馬上清洗傷口冰敷擦藥,但千萬別弄破膿胞避免細菌感染,要是有過敏反應也得趕快就醫才能確保生命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