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疑染水痘 順利生產喜迎三胞胎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位孕婦幸運懷上三胞胎,卻在懷孕35週時出現四肢長紅疹等疑似感染水痘的症狀,為了避免新生兒在缺乏抗體下會連帶感染病毒影響健康,媽媽必須在發病5天後進行分娩,體內的抗體才能穿過胎盤保護寶寶,並在產後對新生兒進行追蹤觀察,所幸在三組醫療團隊協助下,這名媽媽順利卸貨重達將近7公斤的三名寶寶,目前健康狀況也都相當良好。

伴隨哭聲,三名寳寳順利誕生到這世界,感動的一刻得來不易。醫護人員VS.產婦說:「慢慢挪過來這邊。」剛卸貨重達近7公斤的三胞胎,虛弱的媽媽不只承受生產的痛,還要忍受疑似染上水痘的雙重不適感生下這可愛三寳,可是相當不容易。

這名媽媽在孕期35週時出現四肢長紅疹等疑似水痘症狀,就怕胎兒感染,醫療團隊得算準時間,在發病後五天幫她接生。聯合醫院兒科兼婦幼部主任李偉揚說:「媽媽長水痘超過五天以上應該是有產生抗體,我們再採取剖婦產的方式生產,生產之後母親跟嬰兒就分別做隔離保護的措施。」

早一步晚太久都不行,這可愛三寳如此健康,正是媽媽等到了有足夠抗體保護他們,不過醫師特別提醒,準備要懷孕的女性如果體內沒水痘抗體,懷孕三個月前就要施打水痘疫苗,才能降低孕期感染水痘,影響到寳寳健康的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