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車更有保障! 小琉球首輛計程車進駐

黃昱賦 鍾孟翰 邱顯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小琉球島上第一台計程車,今(5)日在港口現身,開始跳表載客,不過對於前往小琉球的遊客,或當地居民來說,多半都是選擇機車代步下,計程車的需求在哪呢?原來警察執法越來越嚴格的當下,喝酒之後終於有代駕可以接送回家,而且相比過去,只有坐地起價的非法白牌車,更加有保障。

多輛機車,從小琉球港口騎出,後方跟的這輛黃色休旅車,相當顯眼,因為這是島上第一台,也是目前唯一的計程車。對一般遊客來說,來到小琉球島上,畢竟範圍不大,習慣租機車,環島跑透透,享受海風的吹拂,幾乎沒想過計程車的需求,不過,警察執法越來越嚴格,沒戴安全帽以及酒駕,攔的非常勤。

小琉球民眾VS.記者說:「(就要坐車嗎),酒測現在都有在酒測,喝酒就沒有騎摩托車了。」小琉球民眾說:「酒駕這一條罰下去就不划算了啊。」

而在這輛計程車進駐之前,小琉球島上最常見的,就是白牌非法計程車,沒有保障,坐地起價,相比跳表來算的小黃,價格更加透明。小琉球計程車司機洪先生說:「屏東都比較貴啦,屏東100元起跳。」小琉球民眾說:「有人會怕坐到白牌車,看到計程車也會比較放心。」

小琉球機車出租業者VS.記者說:「(會跟你們搶到生意嗎),不會不會各人做各人的生意。」遊客不必大包小包,機車克難載著走,外出多了新選擇,島上居民也都相當樂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