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車忘拿行李 女大生拔腿狂追計程車

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,搭計程車時將行李放在後車廂,下車時卻忘記拿,計程車也開走了,這樣真的很讓人著急。一名女大生從北部到台中念書,搭計程車回宿舍時,她的行李就放在計程車後車廂,司機忘記幫她拿,還將車子開走,女大生非常著急,拔腿狂追計程車,追了一公里沒追到,才報警求救。

計程車右轉開走,一名女大生在後面,拔腿狂追,她狂奔跨越馬路,追進巷子,但兩條腿哪跑得過四輪計程車,追了一公里,無功折返,女大生走回下車的地方,她兩手空空非常著急,因為她的行李箱還在計程車的後車廂裡,台中春社派出所長曾一峯說:「因為她搭計程車要返校途中,她一下車將行李遺忘在後車廂,便將門關上,突然發現行李未拿,但是計程車司機已經離去了。」

警方說,女大生當時太緊張了,沒記下計程車的車牌,員警花了點時間沿路調監視器,才找到載女大生的計程車,趕緊聯繫司機,讓他將行李送回派出所,計程車司機說:「不好意思我也沒有注意。」警方說,東西遺忘在計程車上,最安全並且最快拿回物品的方式,就是先記下車牌,然後到安全的路邊報警,請警察協助聯繫計程車。

警方也提醒民眾,搭計程車將行李放在後車廂,下車付錢之前,一定要先跟司機說有行李在後面,請司機打開後車廂後,再下車,以免像這位女大生,行李還在後車廂,計程車就開走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