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前最終營業日! 南門市場人潮湧現

萬紹安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1)日就是除夕,在台北的南門市場也是年前最後一天營業,一早就湧進相當多人潮,各式各樣的年節料理、南北雜貨都吸引不少民眾搶購。

不管是臘肉、臘腸,或是金華火腿,各式醃製料理,而民眾來到南門市場必買的年貨,還不只是這些,人潮叫賣,熟食料理,包括豬腳、筍絲等等,整排櫃位人潮更是擠到水瀉不通, 民眾說:「買那個蘿蔔糕,還有牛腱牛筋還有肉乾,(我們是往年都會來這邊買嗎)對對。」民眾說:「我們今年是高雄過來,我兒子在這邊過來過年,現在在裡面逛,買一點東西補充晚上的菜。」

現場攤商許小姐說:「舊南門市場那邊完全都不能過去,(生意)落差喔落差應該,2-3成有啦因為去年我們備的貨,都備的好多還來不及賣,現在就是有備一點就賣一下,有備一點就賣一下。」華視記者萬紹安說:「說到南門市場,必買的就是像干貝這些,南北雜貨,不只這些,旁邊的春聯,排隊選購的人潮也是絡繹不絕,各種的年節吊飾,或是紅包袋都有很多民眾挑選。」

現場業者傅小姐說:「最後一天了,所以其實都是現場的,賣完為止這樣。」今年除夕,是南門市場搬到中繼市場的第二年,現場業者坦言,疫情年人潮確實有落差,備貨量也有減少,希望金牛年到來,疫情趨緩,可以讓生計恢復正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