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下作業大隊首位女兵 兄妹情深默契佳

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海軍水下作業大隊的首位女兵任婕,跟同單位服務的哥哥任毅,不只兄妹情深,互相扶持,訓練時也比其他人更有默契。而海軍第一位直升機女飛官許秀青,也首次在媒體鏡頭前駕駛直升機,她說會從水面艦轉換跑道,全是為了實現飛行夢。

直升機動態操演,不管是直線迴旋還是左右側滑都能順利完成,機尾上下擺動更象徵敬禮,操演說明官說:「新年快樂。」操縱這架S-70C直升機的副駕駛,正是海軍第一位直升機女飛官許秀青,海軍反潛航空大隊飛行官許秀青說:「從天空俯瞰大地一直是我的夢想,被直升機複雜的操縱系所深深吸引。」

許秀青檢查直升機,在長官的鼓勵下許秀青從水面艦勇敢轉換跑道,但同期的海軍飛官只有她一個人,只能靠著勤做筆記和模擬機等訓練克服所有挑戰,海軍反潛航空大隊飛行官許秀青說:「最困難的還是在夜間落艦的部分,畢竟在黑黑茫茫的大海裡頭,你要找到你的母艦,然後搭配艦船的一個航速,以及當時的風啊流啊,來操控你的飛機,使它能精準在甲板上滯空,來實施落艦。」

不只許秀青寫下海軍「女力」新紀錄的,還有水下作業大隊首位女兵任婕,跟哥哥在同單位服役兩人互相扶持,海軍水下作業大隊補給上兵任婕說:「假日甚至空閒時間,那他會教我做一些裝備的使用,或者是在水下作業時候,該注意哪些事項不斷反覆地練習。」

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水械上士任毅說:「會比較有默契,像剛剛我們在做那個水中攻擊的時候,我是擔任輕度的溺者她是重度的,那第一時間我就會想要把,我的這個口具給她。」

但訓練期間必須背負20多公斤的裝備,在水面下不斷踩水一度讓任婕吃足苦頭,海軍水下作業大隊補給上兵任婕說:「負重踩水科目,就是也有曾經感受過溺水。」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水械上士任毅說:「利用假日的時候,我們就會進來軍中這邊,然後多加練習幫她度過這個難關。」

水下作業大隊訓練,從水下作業大隊到反潛航空隊,海軍女性官兵也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堅強戰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