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輪值 高雄港務消防隊吃鍋圍爐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今(11)日是除夕,大家都會圍爐吃團圓飯,不過,有些人還是必須要守在工作崗位上,不能跟家人團聚,像是高雄港務消防隊,輪值的隊員必須留守,大家乾脆在隊上辦桌,一起圍爐過除夕,現場情況馬上請記者邱君萍來告訴我們。

看到這個現場,就是在高雄港務消防隊的隊上,看到大家是忙著在料理,就因為這些隊員們,全部都要留守,不能跟家人們團圓,所以大隊長就表示,因為值班隊員很辛苦,所以請分隊長協助,在隊上煮火鍋,讓隊員們一起圍爐過節,到底他們準備了些什麼?馬上來看看。

看到今天他們準備的「胡椒豬肚雞火鍋」,還有很有年味的這道「花開富貴」,還有墊肚子用的炒泡麵黃金煎餃,當然還有象徵年年有餘的煎魚,還有煎豆腐,雖然只是簡單的幾道菜,但是讓隊員們在這個除夕夜能夠彼此圍爐,當然除了港務消防隊,也感謝所有值勤的警消人員,在年節期間的留守,才能讓我們安心過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