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人手指腫脹卡戒 消防用鋼剪「破戒」

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嘉義一名婦人,因為手指腫脹造成戒指無法取下而到消防隊求助,消防人員使用斜剪鉗以及小型鋼筋剪斷器,把戒指剪開,讓婦人的手指頭脫困,嘉義市消防局統計,這樣「卡戒」求助消防局的去年就超過20件,其中,還有民眾飼養的鸚鵡卡住腳環,也到消防局求助的特殊案例。

消防隊員拿著釣魚線,想辦法要拉出戒指,只是手指頭好腫,試了幾次都沒辦法,換上斜剪鉗跟小型鋼筋剪斷器,直接把戒指剪斷,消防人員VS.求助婦人說:「剪斷了(哎喲謝謝)不會不會。」

嘉義這名婦人,因為手指腫脹而卡戒,她跑到轄區的消防隊求助,在消防人員的協助下,終於讓婦人的手指頭脫困,根據嘉義市消防局統計,這樣「卡戒」求助消防局的,一年至少平均會有十多起,109年更是超過20件,其中還有民眾飼養的鸚鵡卡住腳環,也到消防局求助的特殊案例,消防人員說,民眾發生卡戒的狀況,可以這樣做。

嘉義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小隊長林義發說:「如果已經腫起來的話就是要泡冷水消腫,然後再來的話抹沙拉油或肥皂,看能不能把它脫出,如果不能脫出就是到我們消防隊來尋求幫助。」消防隊表示,民眾千萬不要硬扯硬拉,不但可能卡得更緊,也會讓手指因此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