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南宮突襲式發錢母 民眾好驚喜

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SNG 報導  / 南投縣

紫南宮以往會在年初一,讓民眾排隊來領發財錢母,但今年為了防疫,改成「突襲式」的分送模式,由廟方決定領取資格,隨時廣播,一早廟方就在8點半宣布,2月12日生日,以及身分證尾數是「77」兩個數字的人,可以來領錢母,讓符合資格的民眾覺得很驚喜,連忙來排隊領取。

紫南宮工作人員說:「新春禮物給幸運的信眾,只要信眾您在今天國曆生日。」八點半,紫南宮廣播說要送禮物,符合資格的人,趕緊來排隊,要看禮物到底是什麼,民眾VS.記者說:「(意外拿到感覺怎麼樣),很高興。」竟然是搶手的牛年發財錢母,領到的人直說好幸運,這對雙胞胎小姐妹,剛好都是今天生日,兩人都拿到錢母,紫南宮主委莊秋安VS.幸運姊妹說:「一個人都有一組,再來拿著生日快樂。」媽媽VS.記者說:「10歲,(主委還特別加碼除了錢母還有紅包),謝謝。」

為了防疫,紫南宮將以往年初一排隊領錢母的方式,改成突襲式的分送模式,由廟方隨時透過廣播,公布領取資格,年初一是2月12日生日,和身分證字號尾數是77,兩個數字的人可以領,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:「會連續一個月兩個月的時間,就把這個(發送)時間拉開。」

為了防疫,不少宮廟的傳統活動,都改變方式,同樣在南投竹山的克明宮,往年都會在年初一分送平安餐,今年一樣從一大早就開始準備,但將以往現場用餐的模式,改成分送請民眾帶回家享用,民眾說:「(以往)有搭棚子然後大家可以,坐在一起吃。」民眾VS.記者說:「(會不會覺得不一樣不好還是怎麼樣),不會啊不會啊。」

一萬份的平安餐,在中午前就發送完畢,廟方說今年為了防疫原本想暫停,但經過討論,改成現場分送的模式,讓民眾可以健康又安全的,吃到美味的平安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