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年來首次!紫南宮宣布大年初一錢母停發

10年來首次!紫南宮宣布大年初一錢母停發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國內COVID-19(武漢肺炎)疫情升溫影響,南投竹山紫南宮宣布,大年初一「錢母發放活動」延後舉辦,而這也是10年來,廟方首次因應疫情暫停大年初一的發放活動。

配合防疫 紫南宮宣布初一停發錢母

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指出,每年農曆正月初一是紫南宮土地公發放新春錢母的日子,但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9)日表示,歲末各地舉辦大型集會活動,恐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,易引發高度傳播風險,一旦出現疑似個案或群聚事件,將提高防疫難度及社區安全風險;因此,紫南宮決定今年春節發放錢母活動,將依循中央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,防範COVID-19社區感染風險,「春節錢母發放活動延後舉辦」。

莊秋安說,此次是錢母發放活動10年來首度停辦,將依疫情狀況擇期再舉辦,同時也呼籲到紫南宮祈福的信眾們,如果會近距離接觸到不特定對象,請信眾一定要保持社交距離,務必全程佩戴口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