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春人潮多! 蓮池潭.新樂街市集人流管制

王美雅 榮昊北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大年初三,高雄景點區的走春人潮不斷,在左營區的蓮池潭市集以及鹽埕區的新樂街市集,這兩天每天下午就會發訊示警,啟動管制人流和車流。衛生局加派人員在現場稽查,並且廣播提醒,也因為有不少邊走邊吃或沒戴口罩的防疫違規行為,巡查人員進行勸導,若不聽勸就會開罰。

不能再進去了,志工站在入口管制,有人拿著大聲公不斷提醒。高雄左營區的蓮池潭市集,大年初三人潮爆多,不少民眾拉下口罩,邊走邊吃,忘我的逛市集,無視防疫規定。有攤商,說今年的生意比往年差,攤商說:「往年的話是密集度比較多的話,生意比較好做,大家生意會比較好。」志工說:「人員管制一下等一下等一下,我們管制一下等五分鐘請大家等一下。」

而在鹽埕區的新樂街市集,同樣是人擠人,啟動交管和人流管制,衛生局人員加派稽查員,在各出入口和街道巡視,鹽埕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葛吉雄說:「有一些外地的很多就是都湧進來。」連續兩天,兩大市集湧入大量人潮車潮,一到下午市府發訊示警,加強勸導,若不聽勸就要開罰。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:「經過我們勸導之後,都能給配合戴上口罩,停止邊走邊吃這樣的行為。」

通往旗津的道路到處塞車,旗津的海產街整條街滿滿都是人,走在裡頭很容易就發現,遊客根本忘了戴口罩,攤商說:「不能出國大家都在台灣,才會人這麼多買氣還是不錯啦。」過年期間攤販業績好賺飽飽,市府要呼籲大家記得戴口罩,開心玩防疫也不能鬆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