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服先天障礙 唐氏症患者活得精采

克服先天障礙 唐氏症患者活得精采 | 華視新聞

顧展瓏 編譯  / 美國

您知道3月21號是世界唐氏症日嗎?唐氏症這種染色體異常疾病,讓患者的外表較為特殊,患者容易有先天心臟病,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導致智能障礙,不過在美國卻有兩名唐氏症的孩子,靠自己的力量,努力克服先天的障礙,一位成為畫家為病友募款,另外一位則花了將近10年訓練,成為武術高手,帶你來看他們的故事。

動作精準,力道十足,一個跨步,就把對手摔倒在地,他是唐氏症患者馬修基爾南,九年前進了武術班展開訓練,最近終於拿到黑帶。記者VS.唐氏症患者馬修說:「(要拿到黑帶有多難?)非常容易,(打破木板的時候會很痛嗎),不會我是硬漢,(因為你很強壯對吧)對。」其實黑帶考試並不容易,還要記下所有動作,馬修不受身體上的障礙限制,完成所有挑戰,身心更有力量,讓祖母紅了眼眶。馬修祖母康妮說:「他從來不說做不到,他一直都是,我一定能做到的那種人,我們知道他可以。」馬修母親崔西說:「他2012年來到這,從黃帶開始訓練,他很堅定一定要拿到黑帶,然後她姐姐也拿到了黑帶,更加深他的決心。」

拿起畫筆揮灑,這位同樣患有唐氏症的高中生艾米特,則是透過色彩鮮豔充滿張力的畫作,來表達自己。唐氏症患者艾米特說:「我就是對畫畫,感到很快樂很開心。」艾米特父親保羅說:「不可否認的是,他可以如此容易的在畫布上展現自己,透過藝術來溝通讓他更有信心。」4歲時,艾米特的父母給了他一枝畫筆,沒想到他越畫越起勁,從此展開了創作人生。他的畫作更以每幅數百美元到數千美元不等,替唐氏症募集了數千筆善款,不僅幫助跟他一樣的患者也感動了許多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