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水情吃緊 南區樹義里1月3次爆管

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水情嚴峻,4月6日起,供五停二限水措施就要上路,南區樹義里卻一個月發生三次爆管,半個月前,光明路和福田二街口才爆管漏水四小時,沒想到上午復興路一段也爆管,里民都覺得很浪費水,自來水公司則說,這次是因為加大水壓讓民眾儲水,加上常有重車經過導致爆管,搶修完成後將減壓供水,避免爆管。

自來水爆管水漏了一地,工人開挖路面搶修,只見挖出來的大洞水不斷冒出,這已經是台中市南區樹義里,一個月內第三次爆管,樹義里里長莊郁雄說:「水那麼珍貴,怎麼又漏水了,而且又要停水。」當地居民曾小姐說:「滿誇張那中間就漏了很多水。」當地居民鄭先生說:「該換了啦換(自來水)管一下。」

這個月3日,台中南區復興路與光明路口,最先爆管,當時無風無雨路面一灘水車開過轉彎都留下輪胎的水痕,3月15日,光明路與福田二街口,也爆管,從凌晨四點多,漏水漏到上午八點多,整整四個小時,這次復興路一段,上午六點多被發現爆管,同樣是上班時間,自來水公司八點半到場搶修,這中間也過了一兩個小時。

台灣自來水公司管線股股長張景翔說:「現在水壓有加大的情況下,可能我們的耐壓,管子的耐壓性比較不足啦。」自來水公司說,管線最近有加壓供水讓民眾儲水,水壓過大再加上當地有很多重車經過,才會爆管,強調三次爆管的管線都不同,接下來會減壓避免爆管,爆管搶修爆管搶修,里民多半認為治標不治本,最希望的還是汰換老舊管線,不然一個月三次爆管,又是在即將限水的時刻,真的很浪費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