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隊員拆彈簧床 6.9萬元大鈔散落

蕭雅心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清潔隊又撿到錢了!北區清潔隊員,昨(26)日下午,在拆解報廢的彈簧床墊時,拆著割著,突然有「紙片」散落下來,大家仔細一看,發現每一張竟然都是千元大鈔,而且還是民國70年代的舊版紙鈔,金額高達6萬9000元,而這已經不是台南清潔隊第一次「拾金不昧」,財運超旺,也提醒民眾,丟掉家具前,務必再三檢查。

工具拿起大家開始拆著割著,但26日下午,清潔隊照往例工作時,突然一大疊錢灑了出來,北區清潔隊長蘇義松說:「藏在裡面同仁在做彈簧切割作業時,就拆開了錢就從這裡面掉下來。」

床墊藏鈔票,藏的還是民國70年代這一大把舊版紙鈔,北區清潔隊員又遇上財神爺,趕緊送往派出所,這一筆數目可不小,台南市第三分局安南派出所長曾婉甄說:「有發現裡面有舊款新台幣,總計六萬九千元,本所依法受理並公告認領。」

廢棄家具拾獲錢材,失主是誰還要尋找,但床怎麼可以藏錢,因為早年的彈簧床有個秘密空間,可以拉開,而台南清潔隊財運也很旺,過去就曾發現金飾舊硬幣等,撿到寶,台南市環保局清淨家園管理科長潘寶淑說:「最近這幾起清潔隊員撿到,通常都是在彈簧床墊衣櫃或是書桌上。」

拾金不昧已經不是第一次,環保局再三提醒,民眾要丟任何傢俱前,務必仔細檢查,以免錢財流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