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鎖金門能見度差 影響至少7航班

李文彬 羅大偉 樸星宇 報導  / 金門縣

南風吹加上濕氣重,讓金門一早就籠罩在大霧裡,機場能見度只剩下50公尺,導致上午10點前起飛的班機幾乎全都取消,至少影響了7個架次。也連帶讓上午的航班跟著大亂。旅客在航廈裡無奈等待,預計下午天候轉好後,才會讓航班陸續恢復正常。

放眼望去一片霧茫茫,大霧籠罩金門通往機場的路上能見度相當低,不但車輛都得放慢速度慢慢開,機場航班也跟著大亂,導致一早10點以前起飛往台中台北及高雄的航班全都取消,其餘航班也多所延誤,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說:「大概能見度50公尺左右,因為我們連滑行道跟跑道,連從我們航廈來看都看不到。」

旅客卡在機場裡只能無奈等候,候機旅客說:「就是等候補,沒辦法就是要等,改明天明天。」,有的乾脆把行程移往明天,南風吹拂加上濕氣重才造成大霧,也是金門機場今年以來遇到最大一場的濃霧,航站預估下午過後天氣好轉,也有可能讓濃霧散去,機場也會視狀況立即協調航空公司加開班機,或者是調派較大機型的客機來幫忙疏運旅客,搭機前民眾也最好再跟航空公司確定實際的起飛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