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堆運動會特展 推廣六堆客家精神

蕭雅心 鐘孟翰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今年適逢六堆開庄300年,客委會特別推出「六堆運動會」特展,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盛大開展,邀請參與運動會的傑出教練、運動員共同參與,並用豐富的文獻和互動展示手法,帶大家深入了解南台灣客庄的文化記憶,並訴說六堆運動會令人懷念的故事,讓民眾更了解六堆客家精神。

聖火高舉繞境開始、起跑的那刻、拿下勝利的雀躍,一幅幅影像、一整列的獎杯獎牌,講述著六堆運動會不同年代的故事。適逢六堆開庄300年,客委會特別推出六堆運動會特展,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盛大開展。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說:「我們希望能夠透過六堆運動會,把我們六堆的精神,就是所謂團結忠義的精神能夠傳承下去,也透過六堆運動會把我們族群,更加的融合在台灣這塊土地上。」

展覽當中,形塑出排球田徑等競賽場景外,也以豐富的照片文獻將客家精神展現出來,曾參與過的傑出教練、運動員也回來參觀。前六堆運動會參賽選手林森麟說:「六堆運動會以前的田徑,有很多項目都是我的紀錄,很多比賽機會能夠讓我在全國比賽有非常多的經驗。」這項六堆客庄特有的傳統競賽,以展覽形式讓民眾更了解客家文化團結堅忍的精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