供水站無水可取 民眾怒喊:裝假的嗎

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限水第二天,不少民眾用光預先存的水,水塔水也快沒了,一早趕到供水站取水,結果一噸多的水塔,空空如也,氣得大罵是裝假的。自來水公司也趕緊開水車補水。還有美食小吃最多的逢甲商圈,也因為停水大受衝擊,不少店家只好公告停水就公休,沒水就不做生意了。

記者徐孟蘭說:「停水衝擊逢甲停水期間休息兩天,還有這間泰式料理,也在停水這天公休,逢甲商圈美食小吃最多,兩天沒水影響很大。」記者VS.飲料攤業者說:「(如果有水就做沒水就休息)嗯。」沒做生意就少賺錢了,這間連鎖牛排店,自掏腰包,叫來7.8噸的水車支援店內用水,部分餐具也改用免洗的,來維護衛生。

彰化這間自助餐店,為了迎戰停水兩天,全店員工動起來載水,彰化自助餐老闆娘VS.記者說:「50趟,(50趟喔),一個人10趟啊。」把水備齊,才能洗菜、煮菜做生意,而且用水還有戰術,彰化自助餐老闆娘VS.記者說:「駐站的水先把它提過來用,一整天用完,我們今天才用樓上我們的水塔水,(自己水塔的水),對。」這間牛肉麵店,也是把店裡所有容器,像是醬油桶礦泉水瓶都裝滿水,沒水可用的店家,直接貼公告公休,還有原本是休週一的也改為停水日休息。

台中這間小吃店,雖然水塔還有水,但為了省水,停水日關閉三個大爐灶,台中小吃店業者VS.記者說:「用到水的商品,就先不要賣,停水供大家使用比較好,(營業額會少多少),快一半吧。」也有民眾家的水塔水,第一天就用光了,台中民眾說:「這個裝在這邊是裝好看的喔。」供水站的一噸水塔,空空如也,自來水公司水車緊急補水,停水兩天,民眾、店家都不好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