供水站無水可取 民眾白跑暴氣:假的嗎

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限水進入第二天,不少民眾已經用光預先儲存的水,水塔水也快沒了,一早就趕到供水站取水,沒想到一噸多的水塔,空空如也,氣得大罵是裝假的。自來水公司也趕緊開6噸水車補水,工作人員說,第一天補水就補了三趟,結果第二天一早又空了,有預感今天應該會補更多趟。

民眾說:「這個裝在這邊是裝好看的嗎。」阿嬤用力拍,不敢相信1噸的水塔,已經,空空如也,民眾VS.記者說:「我是住透天的,(水塔水用光了嗎)對啊。」停水第二天,已經有民眾家的水塔水不夠用了,預先儲的水也空了,民眾說:「停水之前我是洗衣服弄起來的水,沖馬桶因為是沖馬桶不夠,所以我才來這邊裝。」民眾VS.記者說:「載了五六趟之後又來載,(妳感覺)我感覺是要囤水的。」

供水站沒水,自來水車趕緊來補水,自來水公司工作人員VS.記者說:「昨天三趟,(今天會更多嗎)應該有可能。」支援醫療的消防水車,載著12噸的水,也一早到集合點待命,消防隊小隊長說:「昨天是我們潭子來說是兩趟,但是因為昨天剛停水,今天可能會次數多一點。」

停水兩天民生醫療受到不小衝擊,還有不少店家,直接公告關門休息,有營業的店家,則是將要用到水的商品停賣,一口氣關掉三個大爐灶,店家VS.記者說:「用到水的商品就先不要賣,停水供大家使用比較好,(營業額會少多少)快一半吧。」住戶多的大樓,靠水塔水要撐兩天,店家也不敢多用,共體時艱,努力節水,度過艱難停水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