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「抵嘉」!信眾崙仔橋熱鬧接駕

蕭雅心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大甲媽祖遶境,今(12)日中午抵達嘉義縣,大批信眾在雲、嘉交界高聲歡呼,場面相當熱鬧,儘管因為疫情關係取消鑽轎腳,民眾還是熱情跟隨來祈求平安健康,現場擠得水洩不通,而周邊店家也看準這波商機,備好大量貨品,全面備戰,還有業者在現場免費發放口罩,提供給信徒。

主持人說:「退兩邊來。」大批信眾,在崙仔橋上迎接跟隨,空拍畫面看到,隊伍一路綿延萬頭鑽動的場面,相當熱鬧,鞭炮聲不斷,艷陽高照,但信徒依然齊聚相迎,這次大甲媽祖遶境,因應防疫取消鑽轎腳,腳程加快了些,嘉義縣長翁章梁說:「明天早上大家一起集氣,祈求媽祖可以讓台灣快下雨解旱象。」這年度宗教盛事來到了嘉義,沿線店家,早已做好準備,業者說:「免費口罩喔謝謝。」

備好貨品美食,要讓香客補充體力,還有業者免費發放口罩,發放免費口罩業者陳莞和說:「政府防疫期間,這是大甲媽祖的活動,我們來提供這個免費口罩配合政府防疫。」民眾林小姐說:「因為有時候可能出門會忘記帶口罩,如果剛好有人可以送就還滿不錯的。」一場遶境進香,吸引大批信徒,熱情參拜,表達虔誠敬意,也祈求能盡快天降甘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