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是同一人! 男3個月檢舉8千件

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交通檢舉案件頻傳,三民二分局統計,在今年1到3月間,同一名檢舉人,就在大昌路、建工路等地方,檢舉了超過8千件,數量龐大引起當地民眾反彈,但也讓警方頭痛,因為光是處理這個檢舉人的案件,就耗去不少警力,光是郵寄罰單的費用、就要近30萬元。

警方拿著大聲公廣播,機車違停的民眾,就怕被開單,立刻跑來牽走,警方說:「這個路段經常被檢舉。」到底有多會檢舉,還讓警方上街頭呼籲,轄區三民二分局,今年1到3月,交通違規舉發1萬9600多件,不過在這裡頭,超過8千件檢舉,都是同一位民眾,三民二分局交通組長蕭世典說:「統計大概有八千餘件,那我們每一張的郵資費是43塊,大約是在30萬元。」

這條路位於,高雄市大昌路與建工路交界,附近就是高科大,周邊美食林立,為了買東西,機車隨意丟著就離開,相當常見,這位檢舉人合法舉發違規,讓三民二分局的機車違規取締,比其他分局,高出三倍,穩居冠軍寶座,但龐大的數量,也引起當地民眾反彈,民眾說:「很困擾。」「曾經站在這裡修理摩托車,就從這邊拍過去了。」

當地民眾頗有微詞,而轄區基層員警,更是因為這些違規,得耗去更多時間,消化檢舉案,高雄市議員(民)康裕成說:「警察相對的必需花很多的時間,去開檢舉的罰單,那麼會排擠到他去處理治安的問題。」開出罰單的警察忙不過來,收到罰單的人荷包失血,但歸咎主因,還是要將車輛停妥,別為了自己一時方便,造成其他用路人的不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