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程車違規放斜坡 疑煞車不全釀禍

張益鈞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到底整起事件是怎麼發生的?我們從照片上來看當時工程車在這個位置,竟然從這麼高得地方直接往下滑,檢警在現場勘驗,從煞車痕長度初步研判,列車司機員有做緊急措施,但事發突然,列車根本來不及減速;肇事原因,疑似是工程車沒拉手煞車又違規停在施工便道上,還是車齡過於老舊、工程行負責人和停車的工地主任,目前都還在接受檢警的偵訊,釐清肇事原因。

脫困乘客說:「喔撞到卡車啦卡車掉下來啦。」被太魯閣號撞得支離破碎的工程車,卡在軌道和邊坡的狹小空間,怎麼會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,俯角空拍鏡頭呈現意外現場全貌!大清水路段51公里,是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本迴線工程,實施山側邊坡安全防護設施,現場正在施作明隧道工程;案發前,廠商工程車就曾經被拍下,違規停在斜坡頂點。

沒想到2日上午,工地主任開工程車視察,就近要在貨櫃休息,把車停在邊坡路段,疑似煞車不完全,工程車才會滑動,列車撞上造成嚴重死傷意外!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說:「施工的廠商的類似車斗滑落,撞到我們的太魯閣列車。」太魯閣號通常時速維持在130公里,煞車痕應該有600公尺,但現場只有200公尺煞車痕跡,可見駕駛緊急減速還是來不及!肇事工程車是歸屬在花蓮義祥工業社,核准設立時間是45年前,負責人和停車的工地主任難辭其咎,除了刑責還要面臨鉅額求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