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送水塔掉快速道路 駕駛竟倒車撿

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獨家來看,台中從限水開始前,就有許多民眾買水塔備水,水塔可以說是熱銷到甚至缺貨。就有民眾目擊一輛大貨車,載了大約10個大水塔,開在台74線快速道路上,結果疑似沒有綑綁固定好,其中一個水塔掉下來,駕駛為了撿水塔,還在快速道路上違停倒車,危險的畫面都被拍下。

一輛滿載水塔的大貨車,居然在台74線快速道路上,停下來,接著駕駛一路倒退,往車後看,原來是有個大水塔掉下來,駕駛疑似為了撿水塔,危險倒車,目擊民眾阿雄說:「非常危險,雖然缺水是重點,但是還是要安全第一。」

目擊民眾說,大貨車倒退將近200公尺,影片上算一算,一排放5個水塔,如果兩排載滿那就有10個水塔,數量很多但疑似沒有做好固定,目擊民眾阿雄說:「(駕駛)他有下來把那個水塔再扶正,還倒車去把水塔吊上車,再來有後面有再做補救就是,他有用防護網。」

事發地點在台74線快速道路,台中果菜批發市場前的路段,警方說不管駕駛上路前,有沒有綑綁固定水塔,水塔最後是掉落的,就表示沒有綑綁確實,再加上駕駛第一時間違停在快速道路上還倒車,這三項違規都可以開罰,西屯派出所副所長張竣凱說:「那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第三十三條第一項7811款,各處罰3000元。」

警方呼籲如果開在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上,載運的物品掉落,應該要在安全的情況下,先在掉落物前擺放警告牌或三角錐,同時趕快打110,警方會派警車或防撞車來協助,防止後車追撞,這時才能撿拾物品,千萬不要倒車去撿,真的很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