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村出美人! 雲林莿桐鄉「大美村」暴紅

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台灣有一個村,裡面住的都是「大美人」,這麼吸引人地方就在雲林莿桐鄉,因為鄉內有個「大美村」,尤其女生每次被問「妳是哪裡人?」都很驕傲的說「我是大美人」。

記記者VS.民眾說:「(嫁來這邊變怎樣)變大美人啊。」、記者VS.民眾說:「(大哥你太太哪裡人),大美人我全家都大美人。」、民眾說:「對啦這裡都是大美人,漂亮才跑來這裡。」不論男女老幼都是大美人,他們還真得沒講錯,因為他們就住在雲林莿桐鄉的「大美村」。

民眾說:「女兒我有跟她講說,妳們出去人家問妳是哪裡人,妳就大膽的說大美人,那剛開始我女兒也都很害羞,爸爸怎麼可以這樣,自己講自己大美人,我說不然妳住哪裡她才笑出來。」大美村的入口圖畫也寫著大大的「大美人歡迎您」,因為住大美村的人確實是大美人。

台灣有趣的諧音地名相當多,像是彰化二林鎮的火燒厝,還有福興鄉的番婆村、嘉義竹崎鄉則是有酒店街、高雄還有林北路,念出來很有趣。以女生來說,被問到妳哪裡人,如果能回答我大美人,應該最讓人會心一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