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牠一個家!台南動保處斷掌「公關犬」認養困難

給牠一個家!台南動保處斷掌「公關犬」認養困難 | 華視新聞
(台南動保處斷掌「公關犬」小黃。/動保處提供。)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不少民眾都會透過動物之家認養犬貓回家,台南市2處動物之家收容量共計700隻,但目前都超量收容近千隻,對此,動保處也時常舉辦認養活動讓民眾認養,不過還是有認養困難的動物,例如園區內有一隻遭捕獸夾斷掌的小黃,目前在動物之家擔任「公關犬」,因個性溫馴受到民眾喜愛,盼能早日為小黃找到主人。

台南2處動物之家超量收容近千隻 斷掌犬認養困難

動保處日前表示,台南市兩處動物之家收容量共計700隻,但目前都超量收容近千隻,雖有些動物能透過認養活動讓民眾認養,但還是有一些認養困難的動物,例如園區內有一隻遭捕獸夾斷掌的小黃,目前在動物之家擔任「公關犬」,因個性溫馴受到民眾喜愛,盼能早日為小黃找到主人。

比特犬不適合民眾飼養 轉做果園、畜牧場「工作犬」

動保處指出,日前山區有6、7隻比特混血犬遭棄養,因不適合一般民眾飼養,所以轉做為「工作犬」,讓需要「會驅趕狗的狗」之果園、畜牧場認養。此外,也有民眾會送來兔子,但兔子容易受驚,被犬吠驚嚇而死,也會另請愛兔團體協助安置兔子及尋找認養人;以前也遇過民眾拾獲鸚鵡,公告後若找不到原主人,也能透過認養很快找到新主人。

看到幼鳥別亂撿 動保處:幼鳥是在學飛

動保處透露,若民眾撿到幼雛鳥會較困擾,如是保育類會通知森保科帶走,但一般斑鳩等常見鳥類的話,會較難處置,畢竟野鳥學會人力資源有限,會以搶救保育珍稀鳥類為主。對此,動保處會教育民眾多數幼鳥是在學飛,不要路上看到幼鳥就移動撿走,要有腳環可辨識是有飼主的鳥類,再送到動物之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